再生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李扬秋教授出版《T细胞受体的研究和应用》专著(2009.4.2)
  发布时间:2009-07-02     阅读人数:85     来源:

 

 

                                                                        

       再生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李扬秋教授多年来从事T细胞受体的研究,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资助,于今年3月份出版了相关专著《T细胞受体的研究和应用》。本书系统阐述T细胞受体(TCR)研究和应用的国内外新进展。全书分五章:概述、TCRTCR研究的应用、TCR相关研究与应用和TCR相关检测方法,详细介绍了TCR蛋白和基因结构、抗原识别机制、TCR基因重排和删除调控、高亲和力TCR的改构、TCR谱系选择与特异性免疫和T细胞免疫衰老等基础知识。目前国内尚无同类专著,有较高的学术参考价值。
(李扬秋主编,T细胞受体的研究和应用》,人民卫生出版社,20093月第1版。)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