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再生医学与生物医学前沿国际研讨会”圆满落幕 (2010.5.13-14)
  发布时间:2010-05-15     阅读人数:86     来源:再生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由暨南大学主办,再生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广东省科技厅国际合作重点科研机构(联合研发中心))承办的第一届再生医学与生物医学前沿国际研讨会2010513日至14日在暨南大学医学院三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会议举行了简短并富有科学气氛的开幕式,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陈新,暨南大学校领导胡军陆大祥、刘洁生,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余惠芬,学校科技处处长洪岸及生科院执行院长张渊明等及所有受邀的专家与会代表出席了开幕式。暨南大学校长胡军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陈新代表科技厅致辞,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开幕式由刘洁生副校长主持。

此次会议邀请了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加拿大、波兰、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知名专家共17人。其中蛋白质编码的三个终止密码子的发现者,现代分子生物学的主要奠基人之一,美国国家科学与艺术院和美国国家科学院两院院士、美国耶鲁大学分子生物物理与化学系终身教授Alan Garen 受邀出席此次会议并做主题发言,同时受邀的国内外院士及知名专家共37人,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就衰老与再生机制干细胞相关研究进展细胞和组织移植与再生的应用研究生物及医学前沿领域进展等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及热烈讨论,促进了彼此的了解,为日后的进一步合作打下基础。
为期两天的国际研讨会吸引了近600多专家学者及师生与会,其中省外及校外的专家及师生近130余人,涵括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医学院、广州药学院、广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学院、湖南农业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等院校。
与会的国内外专家对此次会议的组织接待及会议所体现的浓厚科学气氛表示充分认可,此次研讨会是我校独立承办的一次涵括有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加拿大、波兰、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知名专家与会的较大规模的国际学术会议,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极大提升了我校在国内外知名院校中的学术声誉,也体现我校在粤港合作基础上开展的国际科技合作已初见成效,充分展示我校开展国际科技合作的力度,对学校的国际科技合作工作的深化及我校整体国际学术形象的提升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