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举办2015年“卓越未来”(未来科学家项目)新学期班会暨联谊会(2015.3.11)
  发布时间:2015-03-13     阅读人数:181     来源:

    

新学期伊始,为增强学生之间、师生之间的交流,促进学生个人发展,再生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于2015311日下午,在第二理工楼922会议室举办“卓越未来”(未来科学家项目)新学期班会暨联谊会。共有50多名2011-2013级“卓越未来”本科培养对象参加了本次班会,“卓越未来”导师蔡冬青教授、姚冬生教授、陈建苏教授、谢琪璇副教授、齐绪峰副教授、武征讲师也出席并参与其中。

整场班会,共历时3个多小时。较之过往每个班级分开开展班会活动,针对本次班会的组织形式,项目组进行了一些尝试与创新——以联谊的方式将三个年级的班会组合在一起,提高了学生的参与度,也创新了学生管理模式。此外,班会内容也丰富多彩:既有高年级师兄师姐的学业分享会,分享为何读研、如何申报项目、如何投入科研以及进入“卓越未来”项目后点点滴滴的成长历程;其中又穿插了教授们的风趣点评和人生感悟;最后还有低年级师弟师妹的猜灯谜活动等。

此次班会,收获了师生们的肯定与热烈反响。项目组也将定期举行类似大班级活动,增强高低年级学生间的了解与交流,帮助学生规划和定位未来的科研发展方向。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