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香港中文大学签署再生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深化合作协议(2011.11.28)
  发布时间:2011-12-01     阅读人数:108     来源:

我校与香港中文大学签署再生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深化合作协议
1128上午,再生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暨南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化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我校行政楼1111会议室举行,学校校长胡军,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沈祖尧、副校长郑振耀,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发展规划处、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研究生院、财务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相关学院、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及学术带头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胡军校长对沈祖尧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指出两校共建的再生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目前教育部批准的首个依托粤港高校共建的重点实验室。经过三年的建设,实验室在科研项目及人才创新培养上取得可喜成果,暨南大学已将再生医学作为重点扶持学科方向予以大力支持。深化合作协议的签署,将在两校前期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各项合作内容,旨在推动重点实验室这一粤港合作平台的健康快速发展。胡校长希望两校未来拓展更多学科领域的合作,为国家的科技事业和自主创新作出新的贡献。
沈祖尧校长在致辞中说,暨南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有着密切的科研合作关系,双方在再生医学这个领域还有更大的合作发展空间,并强调要更好地凝练研究方向,要有鲜明特色。他指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推动双方实实质性的科研合作,希望在此基础上拓展两校在更多学科领域的深入合作。
胡军校长和沈祖尧校长代表两校签署了重点实验室深化合作协议。在之后的座谈会上,双方就深化合作中实验室验收、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培养研究生等具体问题,深入而坦率地交换了意见。
两校再生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共建深化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两校共建重点实验室进入新阶段,重点实验室粤港共建机制将更好整合两校优势资源,推动两校再生医学领域的学科发展,为重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规划奠定坚实的基础,也为粤港两地科技合作模式的机制创新作有益的探索。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