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重点实验室成员兰雨研究员科研成果入选“中国血液学2021年度十大研究进展”
  发布时间:2022-05-07     阅读人数:182     来源:再生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2年116日,第二届中国血液学科发展大会发布2021年度中国血液学十大研究进展。再生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员兰雨研究员及其团队,与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刘兵课题组、四川大学胡洪波课题组以及陆军军医大学文爱清课题合作的有关“单细胞精度解析人固有淋巴细胞的胚胎起源和特化规律”研究成果入选。

  

兰雨团队绘制出人造血干祖细胞向固有淋巴细胞(ILC)谱系分化、不同ILC亚群特化和成熟的转录组全景,以及关键祖细胞、前体细胞的特性。揭示了人早期ILC发育路径和分子基础,为淋巴细胞体外再生策略提供了理论支撑。

  

  

据悉 中国血液学十大研究进展评选,是经由情报信息机构全面检索和多轮组织专家广泛推荐,血液领域相关两院院士、国家重大项目负责人、《中华血液学杂志》编委会、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等多个学会的领域专家,投票选出兼顾临床与基础研究,原创性突出、社会意义重大的十大成果。

  

我们衷心祝贺兰雨研究员的成果获得此殊荣,并祝愿兰雨研究员在学术研究上继续取得成功。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