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陈选尧一行莅临再生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23     阅读人数:159     来源:再生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816日上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陈选尧、副主任苏紫贤等一行5人莅临暨南大学,考察调研再生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并召开座谈会。广东省科技厅交流合作处处长杨慧芳等陪同调研,暨南大学副校长洪岸及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高教研究与评估中心、科学技术研究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洪岸副校长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粤港合作包括在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科技平台等方面的互动交流和取得的成效,并表示学校十分重视与香港在各方面合作的投入,与粤港合作方面具有广阔前景和优势,希望经过此次调研,积极探讨新的合作模式,努力实现科技成果的共享,为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出谋划策。

杨慧芳处长介绍,本次调研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内地和香港的系统合作,推动产学研合作。

与会人员听取了重点实验室主任蔡冬青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粤港合作进展,粤港合作平台建设成效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

陈选尧主任对我校和重点实验室在推动粤港双方长期有效合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此次调研,对我校及重点实验室的粤港合作平台在科技创新及人才培养方面的做法与成效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他指出香港特区政府鼓励在港的科研人才来到粤港澳大湾区培育中心发展,与内地机构和人士合作,将科技成果从理论向产业的转化,实现互惠共赢。接下来将收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向上级反馈,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的科技发展与人才培养的合作。

调研会上,与会人员还围绕未来粤港合作平台深度融合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有关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