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重点实验室成员兰雨研究员科研成果入选“2022 年度中国血液学十大研究进展”
  发布时间:2023-11-17     阅读人数:33     来源:再生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31  8 日,第三届中国血液学科发展大会揭晓“2022年度中国血液学十大研究进展。再生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员兰雨研究员及其团队,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石莉红、周家喜团队,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刘兵团队等合作的有关发现免疫调控红细胞新功能亚群研究成果入选。

 

该成果构建了人类有核红细胞从胚胎到成年的细胞和分子全景图,揭示了有核红细胞的异质性和发育阶段特异性。鉴定并证实了一个有核红细胞新功能群体——免疫调控红细胞亚群,开拓了有核红细胞的新功能研究领域。免疫调控红细胞作为免疫调控网络中的新成员,有望重塑机体稳态级疾病状态下的免疫调控网络,将为深刻认识多种重大疾病的发生、发展及治疗中的免疫调控提供全新的视角。

兰雨研究员及其团队的研究成果已连续三届入选中国血液学十大研究进展,对充分展示了再生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成果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衷心祝贺兰雨研究员的成果获得此殊荣,并祝愿兰雨研究员在学术研究上继续取得成功。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