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行敦聘欧盟医学科学学会主席Prof.L.M. Popescu为暨南大学名誉教授仪式(2012.11.05)
  发布时间:2012-11-07     阅读人数:216     来源:

    

 

115下午,我校举行敦聘欧盟医学科学学会主席Laurentiu M. Popescu院士为名誉教授仪式。副校长刘洁生教授,国际交流合作处余惠芬处长,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刘琦晖行政副院长及再生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发育与再生生物学系师生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刘洁生副校长首先向Popescu院士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再生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Popescu院士合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Popescu院士受聘为我校名誉教授后,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在相关研究领域取得突破,推动我校科研事业的发展。随后,刘洁生副校长向Popescu院士颁发了暨南大学名誉教授证书并为其佩戴了校徽。Popescu院士表示很高兴成为暨南大学的名誉教授,以后双方一定会加强和合作交流,共同在相关研究领域取得进展。
Popescu院士是欧盟医学科学学会(FEAM)主席,《细胞与分子医学杂志》(JMCC)的主编,罗马尼亚医药科学联合会主席,罗马尼亚科学院院士,首次在人类及哺乳动物心脏中发现Telocytes,其学术成就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获得国际心脏学会勋章奖及国际心血管科学研究院勋章奖等奖项。
敦聘仪式结束后,Popescu院士做了题为How to publish in a highly ranked international scientific的讲座,并就相关问题与现场的教师和学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深入的探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