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粤港两校举行揭牌仪式(2016.2.29)
  发布时间:2016-03-02     阅读人数:249     来源:

    

229日,我校与香港中文大学联合共建的“再生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分别在粤港两校共同举行。

国务院侨办文化司司长雷振刚,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副巡视员刘志明,我校校长胡军、副校长洪岸,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沈祖尧、副校长张妙清出席两校揭牌仪式。

 雷振刚对实验室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两校合作建立了一种新的合作模式,对今后的发展寄予殷切期望。刘志明介绍了国家相关科技合作政策,对实验室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

两校校长对教育部、国务院侨办、中联办、科技部、广东省科技厅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宣读了教育部郝平副部长的祝贺信,并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目标。重点实验室的负责人汇报了实验室的进展和发展计划。

再生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正式挂牌运行,是我校与香港共建科研联合实验室的又一里程碑。该粤港共建平台的有效运行,将能有效推动粤港两地再生医学领域科研合作与人才的创新培养,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助力。

我校与香港中文大学在再生医学领域长期合作基础上,于2007年率先以机构联合的方式共建“再生医学联合实验室”。在两校的鼎力支持下,2007年底,成功申报并获批“再生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为教育部首个依托粤港高校共建的重点实验室。

经过近6年的建设,重点实验室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粤港共建体制,建成了一个根植粤港、面向国际的粤港共建学术平台,并先后获批科技部和广东省的国际合作基地,取得了一批国际先进水平的科研成果,于2013年底顺利通过教育部专家组的验收。

两校重点实验室团队成员及我校相关部处负责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合影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