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干细胞生物学和再生医学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2014.11.17-18)
  发布时间:2014-11-21     阅读人数:239     来源:

2014年11月17-18日,由香港中文大学和再生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四届干细胞生物学和再生医学国际研讨会(The 4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Stem Cell Biology & Regenerative Medicine)”在香港威尔斯亲王医院举行。
本次研讨会邀请到50余名来自于美国、日本、瑞士、瑞典、荷兰等国家的国际知名专家教授出席,并作大会发言。约有500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再生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共有1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其中,蔡冬青教授和齐绪峰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Cardiac telocytes synergized adult stem cell therapy for myocardial infarction”和“Involvement of Foxo3a in senescence of cardiac microvascular endothelial cells ”的大会发言,并与现场的国内外专家进行了讨论。
本次研讨会除就干细胞生物学和再生医学领域相关前沿问题进行交流外,另一亮点则是邀请到2012年诺贝尔生理医学奖得主-Shiya Yamanaka(山中伸弥)教授作题为“New Era of Medicine with iPS Cells”的演讲,吸引了众多观众入场旁听。
蔡冬青教授(上)和齐绪峰副教授(下)分别作大会发言
山中伸弥教授发表演讲(上)
重点实验室师生与陈启明教授合影(下)照片来源:曾柏良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