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顺利通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验收(2013.12.13)
  发布时间:2014-03-05     阅读人数:181     来源:

1213,教育部科技司组织专家组对我校再生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进行了验收。教育部科技司雷朝滋副司长、我校胡军校长、刘洁生副校长、香港中文大学霍泰辉副校长以及相关部处、院系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由中国工程院付小兵院士等人组成的验收专家组听取了实验室建设负责人蔡冬青教授实验室建设工作报告,并对实验室进行实地考察。经过充分讨论,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再生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作为跨粤港科研团队共建及联合运行的平台,创新了依托粤港两地不同体制大学建设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机制,催生了粤港两校在再生医学领域科研创新及人才培养,重点实验室团队在建设期已经取得了一批到达国际先进水平的科研成果,完成了建设任务书的建设内容,达到了预期的建设目标,一致同意该实验室通过验收。
雷朝滋副司长指出,再生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创性地探讨了粤港联合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新模式,并鼓励两校进一步深入探索粤港协同科研合作的创新体制,把重点实验室建成一个高水平的科研平台及创新人才的培养基地。
       胡军校长、霍泰辉副校长分别致辞,对再生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两校团队表示祝贺,并表示两校将本着粤港共建、协同创新的开拓理念,一如既往地支持重点实验室的平台与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及创新人才培养,努力把重点实验室建成达到国家重点实验室水平的科研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