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苏教授
  发布时间:2012-10-29     阅读人数:1002     来源:

陈建苏,女,医学博士,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博士生导师,暨南大学医学院眼科研究所主任。1983年于中山医科大学获得医学学士,1988于暨南大学获医学硕士学位,1998于暨南大学获医学博士学位。1983年至1985年在广州医学院附属第一院任住院医师,2010年至2011年在美国霍普金斯大学再生医学中心JHE实验室作为访问教授工作1年。1988至今一直在暨南大学医学院眼科研究所工作,长期进行眼科学的研究、教学与临床工作,现每周在暨大第一附属医院眼科专家门诊出诊。

20年,一直从事眼科学、眼组织再生、干细胞在眼组织(特别是角膜)的应用、组织工程角膜、神经多肽PACAP在眼组织(角膜和视网膜)的应用、表面角膜镜片术、角膜移植、人工角膜、葡萄膜炎、眼科免疫等研究工作。目前主要进行非整合iPSCs诱导及眼组织细胞(特别是角膜内皮细胞)分化的研究,在国内外率先进行微重力与角膜基质细胞的iPSCs研究,在微重力培养系统与灌注培养系统相关的组织工程与干细胞研究方面取得突出成就。已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3项、广东省中医药局项目2项、广东省卫生厅的科研项目多项,作为主要参与人参加了异种表面角膜镜片术、眼免疫耐受等国家和省级研究项目。分别获得国家教育委员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991)和二等奖(1997);2005年荣获广东省科技技术二等奖。在国内外发表研究论文100多篇,参与《中华眼科学》、《眼病的细胞和分子生物学基础》、《现代眼科治疗学》、《眼科免疫学》、《中西医角膜病学》和《眼表疾病》等著作编写,同时,申请专利7项(获批3项)。

       多次获得参会赞助参与国际性眼科研究会议、全国眼科学和角膜病学术会议。并于第十四次全国眼科学术大会上发言。是Tissue EngineeringBiotechnology and Bioengineering等杂志审稿人。是眼科学学会会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