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生物医药用模式爪蛙关键技术及其在心肌无疤痕再生机理的研究”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02     阅读人数:644     来源:再生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我校再生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蔡冬青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和香港中文大学赵晖教授、德国波恩大学黄锐进教授、合作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生物医药用模式爪蛙关键技术及其在心肌无疤痕再生机理的研究”项目启动会,于20171023日在暨南大学顺利召开。会议邀请了国内生物医药领域的8位学者专家参加。广东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我校科技处欧仕益处长、汤敏慧副处长及各位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欧仕益处长致辞,向与会专家与合作单位对本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强调我校将严格遵守执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有关规定,全力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最后希望通过此次论证会能够进一步提升我校国家重大项目实施的管理水平,共同为国家模式爪蛙领域的研究提供重要的技术和理论支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对项目实施提出要求与建议。项目负责人蔡冬青教授总体介绍了项目的项目背景、研究内容、目标、完成计划及关键技术与平台建设规划等情况,并就有关研究内容探讨合作方式,为项目研究成果的实际应用提供了新的平台。项目合作方负责人赵晖教授汇报了“香港中文大学团队目前研究状况、针对项目的目标的研究进展及下一步的研究计划” 黄锐进教授汇报了“德国波恩大学目前研究状况、针对项目的目标的研究进展及下一步的研究计划”,研究团队骨干也汇报了暨南大学的实施方案及本项目的专项技术。

听取汇报后,与会专家对本项目的实施与进展进行广泛的询问与讨论,建议针对目标,明确重点实施已有目标,建立起标准化的爪蛙模型、规范与技术,加快平台核心技术及品系的产业化,加强项目组的国际交流与合作,落实各方协同管理及组织架构,推动项目顺利进展。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