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26     阅读人数:971     来源:再生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18912日上午,再生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暨南大学第二理工楼九楼922会议室召开。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教授、副校长洪岸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学校代表万超教授、再生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正国院士、暨南大学科技处副处长蔡琳教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何庆瑜教授、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粤港两校重点实验室师生出席了会议。暨南大学副校长洪岸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

学术委员会会议由王正国院士主持,与会重点实验室学术会委员听取了重点实验室主任蔡冬青教授关于2017年度重点实验室运行、科研、人才培养及团队建设的工作汇报,及两校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的研究进展汇报后,对重点实验室的发展目标、研究方向、团队建设等进行了审议和讨论,并一致认为:重点实验室在过去一年里取得了良好的进展。除了针对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提出的建议进行富有成效的改善外,重点实验室在粤港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国家重大项目获批、优秀人才引进及团队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也取得长足的发展,产出了一批具有代表性的成果,同时学术委员们也对重点实验运行中的不足及下一步建设努力的方向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希望重点实验室能把握国家发展大湾区的机遇,协调发展重点实验室三个研究方向的同时,进一步形成特色方向,争取在科研、学科和平台建设等更上一个台阶。同时也建议学校加大对重点实验室在人力、物力支持的力度,支撑重点实验室的可持续发展。

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教授代表学校作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在粤港合作、创新体制的建立、人才培养、以及科研等方面所取得的优良成果,并对重点实验室合作方香港中文大学及其参与团队一直以来对重点实验室的鼎力支持与辛勤付出以及学术委员们在会议上给重点实验室提出的宝贵建议与意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表示学校对重点实验室将给予一如既往的支持,使重点实验室的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及科技创新更上一个台阶,并鼓励重点实验室进一步努力奋进,争取在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生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18913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