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刚教授团队成果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7-15     阅读人数:511     来源:再生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1113日,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召开。再生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李刚教授团队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和天津中津生物发展有限公司合作的研究成果严重战创伤骨缺损修复救治体系与关键技术荣获202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该研究实现了严重战创伤骨缺损修复救治体系的系列重大突破:针对长段骨缺损首创组织工程骨再生修复技术,实现由移植变再生;针对超长骨缺损首创3D打印假体仿生修复技术,实现由机械变仿真;针对感染骨缺损首创抗感染活性骨同期修复技术,实现由延期变同期;针对复合骨缺损首创桥式移植同步修复新术式,实现由截肢变保肢,系统解决了严重战创伤骨缺损修复难题。


李刚教授的研究工作在20223月受到《晴报》专访。


此外,李刚教授获选为2021年度美国骨科研究学会院士,是香港首批获此荣誉的学者之一。李刚教授长期专注研究间充质干细胞在骨骼、软骨和肌腱修复中的作用及其应用,并深入研究骨骼及软骨再生、牵拉成骨技术及新型生物材料,为骨再生修复带来临床应用新希望。

我们衷心祝贺李刚教授荣获此殊荣,并祝愿李刚教授在学术研究上继续取得成功。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