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探究”创新培养开放项目第二期基础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08     阅读人数:23     来源:再生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2117日下午,再生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第二理工楼922会议室举行科学探究创新培养开放项目第二期基础技能培训。本次培训由肖銮娟老师主讲,主题为“细胞房的使用规则和设备使用注意事项”。

    肖銮娟老师首先向大家讲明细胞房的使用规则,随后就细胞房内的设备使用注意事项,包括生物安全柜、离心机、显微镜、培养箱的使用,室内硬件设施的调控等方面进行一一讲解,让学员们对细胞房及相关设备的使用规则有了初步的了解。

(肖銮娟老师讲授培训课程)

  

完成课堂讲解后,肖銮娟老师带领学员们进入细胞房,让学员们能够更加直观地了解到讲解过程中所提及的注意事项和相关规定。许多学员是第一次进入细胞房,在老师指引下进行更衣、风淋,最后进入到细胞房。在细胞房内,肖老师结合相应的设备对其中的一些注意事项进行更加详细的补充,并通过提问互动的方式加深学员对于仪器设备使用细则的记忆。参观学习过程中,学员们也记下了相关的知识和使用要点。


本期课程结束后,学员们对于细胞房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将有助于大家之后进入实验室进行实践操作。


(肖銮娟老师在细胞房讲解设备情况)

(学员们在老师指导下进入细胞房学习了解相关设备的操作)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