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探究”创新培养开放项目第四期基础技能培训(暨第十届粤港再生医学研究生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2-11-17     阅读人数:20     来源:再生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21114日,科学探究创新培养开放项目第四期基础技能培训(暨第十届粤港再生医学研究生学术交流)在线上举行。来自暨南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的研究生分别就再生医学领域前沿研究成果进行分享汇报,科学探索创新培训开放项目的学员们在线观看。下面来看看他们有什么感想吧:

 

潘烁羽同学:

这次学术交流会主要面向研究生,而我们作为大一学生有机会参与旁听,让我感到无比荣幸。会议主要以英文汇报为主,这对我来说有一定难度,大部分内容比较生涩。但就目前而言,我们能够有机会接触这样的学术交流,我认为可以很好地培养我们的科研精神与兴趣,让我们感受科研氛围、融入科研环境。

 

钟文炫同学:

这次在线上参加了粤港再生医学研究生学术交流,作为一个刚进入大学的大一新生,能够参加到这种学术性的论坛我还是比较激动的。在这次交流过程中虽然很多内容我比较难理解,但是在各个前辈们自信且流畅的发言应答中,我看到了他们对研究的热爱及专注,以及他们对项目长久的坚持,这让我感触很大。看完之后我也希望有一天我能够上台,在同学和导师们的见证下,发表我的研究成果,能够研究出对科学有贡献的成就。

 

方乾翔同学:

此次的线上研究生学术交流会议,我旁听的时间并虽然不是很长,但学长学姐汇报内容的难度和深度依旧是超出了我想象,不仅拓宽了我的视野,也让我深刻意识到在科学领域还有许多未知的内容等待学习与探索,再次坚定了我奋力学习巩固基础知识与能力的决心。

 

 

(学员们在线参加粤港再生医学研究生学术交流


粤港再生医学研究生学术交流是再生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品牌活动之一,自2012年起,重点实验室粤港双方每年联合举办1届“粤港再生医学研究生学术交流”,2013年起该项目每年获教育部的资助,目前已成功举办了十届。该学术交流增进了两校在再生医学前沿技术领域的紧密交流互动,为两校的研究生搭建起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打造一个前沿、开放、国际化的学术环境,有力推动了粤港两地师生学术交流与文化交流,提升了学生联合创新能力和面对国际创新竞争力,有效服务与支撑了“粤港澳大湾区”的人才创新培养。在闭幕总结中,蔡冬青教授希望同学们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际应用,研发出好的产品、好的疗法,真正解决人类健康和再生医学的问题中,勉励同学们保持创新的动力,善于思考,继续往科学前沿奔赴。这些寄语也给学员们带来了许多鼓动。

 

本次培训暨学术交流圆满结束,学员们也期盼在不久将来能与香港中文大学的师生有更多交流互访的机会。


相关信息: